estrella

【绿叉巴基】感受我的折磨 I torture YOU 01

 感受我的折磨 I torture YOU 01


       Loki意外突破了次元的限制看到了漫威编剧的剧本,意识到自己所遭遇的一切痛苦竟然不过只是编剧为了衬托主角Thor伟光正,他感觉受到了极大的侮辱,但作为邪神,怎么可能轻易的向命运妥协。更有意思的是,这位编剧的桌面上中还有名为《美国队长》《X战警》《蜘蛛侠》的文件。

 

OOC!!欢乐向。看出来了吧,这个是脑洞黑洞。。。

——————————————————————————————————

 

 

       如果你看到了命运本身,你会如何?

 

  一个身材修长高挑,黑发碧眼,就是发际线有点危险的男子正抱着厚厚一叠本子对着眼前的三个人咆哮。

     比起台上的激情澎湃,坐着聆听的三个人看起来表情更像是遇见了神经病。遇到神经病自然是应该躲远点,但是之所以他们还不离开,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连自己如何来到这里都不知道。

   “所以,你是说你是在一个密封舱里被唤醒然后突然间被瞬移到这里的是么?”坐在轮椅上的光头青年与旁边的有一条残缺机械臂的棕发男子窃窃私语道。

     棕发青年慢慢的点了点头,似乎对此充满了不确定。

   “而我是在一个被重兵把守的监狱里突然间见到了这个神经病,我问他是奥斯本派来的吗,他什么也不说就莫名其妙的对我笑了笑然后我就来这里了。”另一边金发的少年一边把玩着自己的手指一边漫不经心的说道。

 

   “你们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什么!!”Loki对台下三个人的态度十分不满。他两步跨下台,把一个印着“绝密 版权归迪士尼所有,违者必究"的《美国队长》文件怼到了棕发男子的眼前,又把印着《蜘蛛侠》和《X战警》的本子分别扔进了旁边两个人怀里。

   “所以,你是说我们都是是一个叫漫威的公司创作出来的虚拟世界的角色“,坐在轮椅上的男子翻着本子试图理解面前暴躁的黑发男子的演讲主题,”我们所拥有的能力和身份不过是一种角色设定,而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所遭受的一切不过是为了让故事的戏剧冲突更精彩?“

      Loki觉得这只光头蝼蚁顺眼多了,哦,叫什么来着?

    “Charles,我的名字“,轮椅青年抬起他湛蓝的眸子看向Loki,”不要再在心里叫我光头蚂蚁了,顺便一说,我的能力…噢,应该说人物设定是读心者,所以请不要在我面前腹诽了,就是什么愚蠢的人类啊、蝼蚁啊什么“。

      屋里可见的沉默了几秒钟。

    “哦,你的能力听起来棒极了,James Barnes,叫我Bucky就好,只是一个二战老兵,可能被改造成杀人机器什么的,唯一特别点的是有一条机械臂,现在还坏掉了。”善良的Bucky小天使打破了这尬尴的沉默。

      “所以现在是自我介绍阶段么,Harry Osborn,特点是活不长。”旁边的金发少年随手翻着眼前的剧本,头都懒得抬。

      Loki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三个人,“这就完了?“怎么跟预想的一点也不一样,”你们难道不应该痛心疾首,大呼命运的不公吗,为什么这么平静?“

     “我的朋友,如果我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已经安排好的,那么我们唯一能做的难道不是平静的接受命运吗?“Charles轻叹一声,合上了面前的剧本。

      邪神不耐烦的挥了挥手,似乎要驱散那些不重要的细节,他直奔主题,“既然我们能看到剧本,就证明有什么东西已经在发生改变了,虽然我还不了解你们,但是通过你们的剧本来看,我们的命运的有着相似的悲剧意味,那些邪恶不过是为了烘托我们所在的世界中的主角的完美,那些痛苦与执念不过是增加故事的可读性,在知道真相之前,我们关注的是我们所在的世界,而现在的我们,只要把目光放在主角身上就可以了,凭什么主角就可以受人爱戴,而我们却要经历百般痛苦折磨还要被人唾弃?“Loki哼了一声,“人们可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1]

       Harry终于肯抬眼看看这个野心家了,他那无辜又脆弱的眼神的传达出的真诚好像真的把Loki当成了自己的救世主一样,目光相接后Loki对这只金发又软萌的蝼蚁表示十分满意,可当对方开口却毫不掩饰其中狡黠的笑意“那你能控制自己不要再学莎士比亚了吗?“使得一旁的Charles和Bucky也是忍俊不禁。

      不过金发小恶魔的乐趣不仅仅停留在挑衅邪神的层面,Harry随手把玩着蜘蛛侠的剧本,依旧操着懒洋洋的语气继续说道,“虽然你很絮叨也让我很不耐烦,但是你提出的这个想法倒是挺有意思的,只不过我们需要一些实验来帮我们验证到底可以把原本的世界搅弄成什么样子,比如河水可是是红色的吗,比如我可以获得任何超能力吗,或者是让时间倒流,或者是把Peter永远困在同一天……“他边说边露出微笑,可是那微笑使得在场的其他三个人都感到背后一凉。

      Bucky小声咕哝道,如果这些都是真的,我只希望那些被我杀掉的无辜者都可以善终,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二战老兵死在战场上就好了。正说着他的手被旁边的Charles握住了,他的眼睛湿润了,却又闪耀着宽厚的星辰大海,“对不起,我并不是故意的,”Charles 甚至有点哽咽,“我能感受你的痛苦,不,那些东西,不是你的原罪,你的心灵比所有人都要纯粹”。Bucky感受到了一阵温柔拂过,他冲着Charles感激的笑了笑。

      Charles平复下情绪,带着谦和又不失礼貌地微笑面向Loki,“这位朋友,我现在愿意相信你所说的,这很激动人心,也很有趣,但是,我恐怕你在具体操作上出现了一点瑕疵,比如,在我所在的世界里,双亲被害妻离子散然后想一心报复社会的是Erik,不是我,虽然他每次想干点什么大事最终倒霉的总是我,但是如果按照你刚才的说法的话,“Charles环视三人,清了清嗓子,尽量客观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我应该是主角 “。

 

 

      此时的Loki觉得其实在自己的世界中做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快意恩仇的反派挺好的,比做什么劳什子反派领导者快乐多了,毕竟他的世界里的主角又傻又蠢,一点不费脑子。

 


[1] 引自莎士比亚 《哈姆雷特》


评论(9)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