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rella

【绿叉巴基】感受我的折磨 I torture YOU 02

Loki意外突破了次元的限制看到了漫威编剧的剧本,意识到自己所遭遇的一切痛苦竟然不过只是编剧为了衬托主角Thor伟光正,他感觉受到了极大的侮辱,但作为邪神,怎么可能轻易的向命运妥协。更有意思的是,这位编剧的桌面上中还有名为《美国队长》《X战警》《蜘蛛侠》的文件。

 

OOC!!欢乐向。看出来了吧,这个是脑洞黑洞。。。

————————————————————————————

      在Loki的一生中。其实是有颇一些不大容易的时刻的,毕竟坚持做一名反派,总是要拿出一副与全世界为敌的态度来。但是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到崩溃。

     ——找来这三个根本就没有丝毫拥立他为领导的基本意识,而是完全地各说各话,不,各说各话至少是安静不打扰别人的。实际上,整个过程让Loki感到的是疲于奔命!

       Charles总是在问问题。从为什么选择他而不是选择Erik,这种选择到底有没有标准,以及他是否了解变种人、如何看待变种人、又会如何对待变种人,还有阿斯加德域到底是构建在希腊还是北欧神话,邪神为什么是Thor的弟弟而不是叔叔[1],有没有子嗣、为什么儿子都是怪兽、神域的生物是否都是雌雄一体、[2]他们的身体构造是什么样的等等等等,而且总是在Loki头脑中好不容易理解对方的问题并在头脑里组织出答案还没等张嘴就切换到下一题。

       同时他又不得不分神注意那个金发的小恶魔。Harry一边翻看剧本一边神神叨叨,一会儿是五角形的月亮和三角形的星星,一会儿又是灰绿色的天空,猩红色的海,还要把什么门肯变作一株植物,是猪笼草好还是向日葵。Peter,当然有Peter,在他口中一会儿被构想丢进撒哈拉,一会又发配去当爱斯基摩人,后来连人型都不肯保留直接变成加菲猫……现在大概是已经被设计成人马兽吧。

       Bucky虽然不太出声,但是并不代表着他一点不捣乱。事实上,他总是会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接话——比如说谈到北欧神话的时候,他会说小时候和Steve一起看过的童话书,又比如说到爱斯基摩人的时候,他又想起了曾经坠落下去的雪地,而这个时候Charles又会不可自抑地热泪盈眶,然后场面就会变得更加的失控。

       本来,在邪神的计划里,他的热烈发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然后在他的带领下四个人会秉烛夜谈制定出世上最邪恶的计划来报复世界,痛快淋漓的取得胜利。可现实情况是,面对着好奇宝宝Charles,始终不在线Bucky,还有想象力过于丰富并且完全跑题的Harry,他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在Loki的真挚的建议下,这三只终于欣然同意今天晚上还是休息一下,明天再继续,然后只见邪神简直像是落荒而逃一样立马消失在他们眼前。而刚才还乱七八糟的三人却随即安静下来并相视一笑,眼神中充满了对于对方的了然和认可,认可那明明是初见却像是相知多年般地默契。

 

      “所以,我们只是些牵线木偶”,harry自嘲道,虽然表现得神神叨叨是故意为之,可内心的冲击与矛盾却一点都不少,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摆在他眼前的这些东西,他的爱与恨、他的绝望与残忍,当这些东西都铺陈在一张张白纸上,感觉消解了所有存在的意义。

       Bucky大概是最值得乐观一点的了,毕竟比起自己双手鲜血淋漓,看完本子的感觉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只是满手番茄酱汁,可是作为杀手的记忆却又在脑海里十分清晰——实在是一种难以名状的荒诞。

       情绪最稳定的大概只有Charles,由于他那该死的人物设定,读心使得他从9岁开始,就不得不直面其他人的喜怒哀乐,生老病死。阅读人生对他而言实在算不得什么新鲜事,更何况他在逆转未来时就已经连接过未来的自己。就算是眼下这种阅读自己的人生的方式更新奇一点,但也就是仅仅一点而已。

       所以他是这里面最先想明白的。

       “就算是虚假人物又如何,“Charles的声音里温和却又带着不可忽视的坚定,”我们所在的世界里,所有的感受都是真的,所有的关心和痛苦都是真的,又何需分别真实与虚无?”他的眼神像是容纳了整个宇宙,“这里面不过记载的只是发生过的故事,不论是写在纸上,还是留存再记忆中,往事不可追“。

       “值得关注的是还未发生的”Harry接言道。他从来不是一个优容寡断的人。

       “是的,因为现在的我们拥有了选择权”。这回说话的是刚才消失的Loki,他的来去总是没什么预示,但是屋里的三个人已经一点都不惊讶了。

       “不得不说。虽然蝼蚁仍是不值一提的,但是你们这三只,让我有点意外”。邪神毫不掩饰自己刚才的偷听,但也毫不保留对自己选择的伙伴的激赏,“就算只是仓促的生命,可你们所展现的智慧足以被镌刻在青铜与岩石之上。“

       “比起死后的荣光,我更想知道的是此时此刻你能给我们提供怎样的选择?“Charles温柔的小脑袋里总是能迅速抓住最重要的东西。

       “世人恨我怨我憎我,我本以为是他们缺乏被更高级的智慧所统领的智慧,“Loki忽视掉三道丝毫不认同的视线继续说到,”但是现在我明白这一切不过是命运的安排,命运让我痛苦仇恨,却不过是为那愚蠢的主角烘托光辉,那么我,对命运,最大的反抗!就是让主角无法在窃取我的光热来闪耀“——此时的Loki毫无必要地戏剧性的浮上半空——”就是做个好人“

   

       底下的三只不得不抬头看着那个沉浸在古典戏剧的抓马风格无法自拔的神,无力吐槽。Charles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转头向他们露出了一个我都懂的表情,然后缓缓抬手放在自己的太阳穴……

……

……

……

   接下来是观看我们的邪神表演半空托马斯全旋七周半的表演时间。

 

 

 ————————————————————————

作者小剧场

(一)天台,Thor拿锤指着Loki ,(Thor狂怒)

Thor:底迪!你到底想怎样!

Loki:我想做个好人 (┑( ̄Д ̄)┍)

 

(二)Charles脑Loki时的内心OS:

           搞事情,科科,什么大、场、面、我没见过 (╯‵□′)╯︵┻━┻

 

 

[1] 北欧神话中,,洛基的父亲是冰巨人,母亲是女巨人劳菲(是的劳菲是他妈咩错),给奥丁喂过奶,所以奥丁和洛基是义兄弟

[2] 在北欧神话中,Loki生出过八腿马(奥丁骑的那个)巨狼和世界之蛇

评论(6)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