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rella

你是我想要再回去的风景(二)

性转冬兵注意!!

 

旺达垂着头简直像是要把脑袋埋进沙子——可惜这里没有沙子,她手足无措,Clint在一旁安慰着她。

 

“所以,这是一个无意间被修改的事实,它只能等待某个新的时机,而刻意去修正是不可能的,是这个意思吗?”Steve艰难的理解着奇异博士所说的,眼光在博士与Bucky之间不断逡巡。实验员忙碌的围绕在Bucky身边,检查他,或者说她的各项指标。

 

现场每个人的表情都有一点微妙。

 

检查很快就结束了,Bucky很健康,没有任何问题。他认真听着大家说的话,慢慢拼凑出整件事。不得不说他比想象中的要淡定多了:他抿着嘴角,额头轻微收紧,眼神略有失焦的样子,更像是在思考今天的午饭应该吃什么,而不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性别变了——虽然到底该作何反应也没有人知道——毕竟在此之前也没听说谁遇到过这种事情。

 

Steve看起来很抱歉,他觉得自己愧对于Bucky的信任。虽然说这种事情好像也没有办法阻止其发生,但是Bucky在他的眼皮底下还是出了问题这件事让他感到十分懊恼。

 

“嘿,我现在刚醒,而且还只有一条胳膊,难道还要等我过去拥抱你么,笨蛋?”Steve应声向Bucky走去,可是走到他身边时,却还是迟疑了下——眼前这个娇小精致的Bucky,看起来并不适合一个兄弟间的拥抱。可是他又该怎么做,亲吻她的手?

 

那Bucky一定会揍他的,他想。

 

Bucky就这么看着他的好友在一旁脸上似走马灯般变幻表情,他叹了口气,伸手抓住了Steve的胳膊,哦,原来Steve这么壮,他在心里悄悄地惊叹了下。虽然他心里上接受了现在的情况,但是使用了九十多年的身体却还没做好准备,“我还不太适应现在的身体,我需要你帮我保持平衡… 噢!Steve你在干什么!”

 

很显然,没有适应的不只是Bucky自己,Steve想要扶着Bucky走出仓室,结果竟然把他抱了出来,这让两个人都十分受惊。Steve连忙把他放下,像是被烫到一样迅速收手,可是失去了右臂的Bucky没能适应这一系列的变故,他踉跄着要摔倒,Steve赶忙又伸手扶…

 

好吧,这是一个迟到的兄弟间的拥抱,Steve安慰自己道。

 

其他的人似乎都在忙着做什么事情,虽然并没有什么事情真的需要做,但是没有人把目光落在他们两个人身上,这让他们都感到松了口气。Bucky看了大家一圈,最终把目光落在了角落里还在试图变成鸵鸟的旺达身上——这时他与Steve之间的默契就体现出来了,他还什么都没有说,甚至都没有眼神交流,Steve就已经扶着他向那边走去。感觉到Bucky的意图,旺达的头垂的更低了,Clint简直担心她会不会把自己的脖子折断。还好在这之前Bucky就已经坐到了她的身边,这使得旺达终于抬起了头。

 

“我很抱歉,非常抱歉,我没想让这一切发生,我也试着想做些什么挽救,可是我做不到,我真的…”旺达看起来简直要哭了。“嘿,小姑娘,这还不错”,Bucky打断了旺达的道歉,“你要知道,在此之前我醒后所遇到的事情,可都比这个要糟糕的多,说真的,这个真的还不错。”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甚至还笑了出来,“至少你想要的是一个漂亮女孩”。Bucky伸手摸了摸旺达的头,“其实你真的有些事情要做,比如说告诉我现在的姑娘们都穿什么衣服之类的,漂亮女孩可不应该天天只穿背心,嗯…不过裙子暂时还是先不要了,我还是有点接受不了这个。”

 

旺达本以为他会说些“这不是你的错”之类的,可是Bucky看起来真的很坦然的接受了这一切,他烟绿色的大眼睛充满真诚,甚至还有一丝狡黠,像是这一切都是她和他商量好的恶作剧。旺达突然感觉自己心底的那一块,被Rumlow的爆炸留下的阴霾,不再时时刻刻蒙在她的眼前。莫名的想起了Steve说过的话,旺达看着Bucky,嗯,是的,我确实是应该有个朋友。

 

不得不说,Bucky适应的真的是太好了,不仅是掌握身体平衡。一个星期的时间,他和旺达简直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他们扫荡了瓦坎达的商业中心,坐在喷泉下聊天还吃冰淇淋,虽然他还是接受不了裙子,但是对化妆这件事却十分感兴趣:“我在布鲁克林的时候就很惊叹于姑娘们的这些神奇小盒子”,他看着对面商场悬挂的巨幅海报,“这些东西简直是太神奇了,简直就是魔法,让你没办法把眼睛从女孩身上移开”。旺达咯咯地直笑,看起来完全就是她这个年纪的样子,最近的她一直都是这样,无忧无虑的笑容感染了楼里的每个人,大家都为她感到高兴。

除了Steve。

他好像被遗忘了,虽然他完全不肯承认他这么想。但是没有战争,没有阴谋的世界里,Bucky总是属于姑娘们的。无论是七十年之前的还是现在的,他总是那么受欢迎。

 

不,不是,这当然不是嫉妒,他从来没有嫉妒过Bucky,他那么好,他当然值得最好的一切。更何况Steve也明白Bucky其实是在帮助旺达——所有人都知道,包括旺达自己。但是没有人会不喜欢他这么做,或者说“她”。Bucky就这么轻易地模糊掉性别的差异,以一个所有人都不会感到不适的状态出现在大家面前。

 

“所以我没有不高兴”,Steve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说,”我只是还没习惯Bucky的身边不再只属于我…”

 

等一等。

为什么我要说

Bucky的身边,只属于…我?


————————————————————————————

我都写了些什么!!

为什么别人家的吧唧眼中只有Steve,我家的吧唧一点都不长心!!

你这样怎么能找到男朋友啊喂~

我也想要一只闺蜜吧唧~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