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rella

失色症

Steve自从那次任务回来后,就发现自己病了。
他的世界变成了黑白的。
欧洲与美国的神经科还有眼科专家济济一堂,他们对着Steve本人或者他的病例吵得不可开交。这样的情况折腾了足足有一个星期,最后勉强达成了一致。给出的诊断结果是,可能是一种类似雪盲症的并发症,没有继续恶化的趋势。
但也不知道何时能恢复。

所有人都对此感到痛惜和遗憾。毕竟,Steve自从注射血清以来,就像是天神一样完美。

可是现在的竟然有了瑕疵。
美好的花瓶有了裂纹,怎么能不令人懊丧。

但是Steve本人似乎并没有很在意这件事,或者说他从那次任务回来后就像是丢失了灵魂的一部分一样,对所有事情都是兴致聊聊。好像唯一值得被人注意的事,是他曾经坐在一个被轰炸成废墟的小酒馆里,一瓶又一瓶的喝酒,不过姿势和表情更像是喝水倒是真的。一瓶一瓶,把这个本来就炸成一片狼藉的酒馆里面所有幸存的酒都喝了个干净。
然后,站起来,就像是刚结束了一次短暂的下午茶一样,慢慢走了。

Steve再次醒来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跑上街头,看到时代广场铺天盖地的广告牌与悬挂的巨型屏幕时,他在心里想道,“这些东西要是五光十色的话冲击力应该更疯狂吧。”
有意思的是,七十年过去了,所谓的科学与进步在解决Steve的眼睛问题上却没有给出更好的答案,除了会诊室内吵起来的医生更多了,做的检查也更多了,但是没有解决办法。

还是没办法。

Steve依旧不在意这个,依旧按照沉睡之前的方式生活,神盾局也贴心的为他生活的地方做出了一些符合他时代的改造。偶尔他也会走到外面,沿着街道,广场,地铁站独自行走,看着这个崭新的世界。赶上早晚高峰,人们就像太平洋中沿着洋流奔涌而去的大马哈鱼群。而他自己就像海底的礁石,喧嚣从身边划过,可心却依旧沉下海底。

他大概已经认定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出任务,他依旧是判断最准确,行动力最强的个体。这没有理由让他必须处理这个小瑕疵,这个事情甚至慢慢被人淡忘,人们只记得他的英雄事迹,记得他的沉睡,记得他是美国队长。

直到那一次任务。

在桥上。

Steve不得不承认,论单兵格斗能力,他遇到了对手——不过这并不是他呆呆站在那里的理由。是的,他在一场激烈的战斗过程中走神了,突然间一动不动的给敌人站成了活靶子,这让和他一起战斗的Sam还有Natasha简直快气疯了。显然对方不太懂得在战斗中关爱走神对手的战斗礼仪——当然也可能是根本没有这个玩意儿存在,一梭破甲弹冲着Steve的脑袋就去了。还好我们的Sam在最后时刻克服了“我要踹美国队长”这种恐怖的心理压力,一脚踹开了Steve,没有让美国神话有一个这么窝囊的结局。

其实这有也不能怪Steve,他是有原因的。比如说,在战斗时候,当他看着他对面人的时候,他的眼睛突然恢复色彩了。就像一颗石子投入平静的湖面,以那个人为中心,黑色战斗服,银光的金属臂,上面画着一个红色的五角星——色彩泛着涟漪不断蔓延,眼花缭乱五花八门的世界一股脑像倒灌的海水般涌进他的视野。就算有着四倍冷静的Steve,表现也不过是没有吓得晕过去而已。

医学界又有了一次新的奇迹。

他的朋友们都为他感到高兴。

可是Steve在意的并不是这个。他更在意那个黑衣人。那个人会刺激他的视力恢复,那个人从灵魂深处让他发出震动,那个他想迫切的见到人。

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

站在航母连接桥上,他的对面,站着他的Bucky。

那一刻Steve知道,不论天崩地裂,不论沧海桑田,那个人,他会一直陪着他到永远。

………………………………
手机打的,在路上断断续续写了三天,最后一看,挺好的梗…被我写成了什么呀😳

这段时间出门,《风景》暂停更文,1月5号恢复。
谢谢大家的喜爱,祝大家新年快乐~
(其实这是一个圣诞小短文…现在就当是新年提前送了吧)

评论(8)

热度(50)